巴中一土木结构民房起火 疑煤炭渣所致

2016-08-12 15:32: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消防官兵救火现场。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刘棚兵 唐靖濠 记者 施皓文)8月10日上午8时许,巴中市巴州区枣林镇田家坝一处土木结构民房起火,村民在发现火情后实施了自救灭火,但火势不断扩大,根本控制不住,于是立即拨打了119报警。

图为老人在房顶上用水桶救火。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发现,一位60多岁的老人还站在房顶用水桶救火,民房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消防官兵将老人护送至安全地点后立即进行侦查火情,因火势较大,房屋大部分被烧毁,还存在着明火和大量的浓烟。消防官兵立即出水进行扑灭,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灭火战斗,现场明火被成功扑灭。为了防止火势复燃,消防官兵继续出水控制,利用火钩对内部阴燃火种进行全部翻拨。在确认无复燃的可能后,消防队员才离开现场,此次大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现场浓烟滚滚。

    据了解,此次火灾的发生是因没有完全燃烧的煤炭渣倒在了柴房,导致重新复燃引发火灾。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市民:要时刻警惕生活用火安全,避免此类的事故再次发生。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