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城管处置一起垃圾焚烧事件

2016-10-26 17:16: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杨青 记者 朱荣杰)近日,巴中市城管执法局经开区分局执法人员巡查到黄家沟时,发现宏福加油站方向烟雾弥漫,随即到达现场,发现已是浓烟滚滚、火势凶猛,但现场并无其他人员。执法人员立即利用铲子、木棍将燃物散开,用沙土将明火扑灭。网格责任人第一时间通知了辖区所在的白塔四社干部到现场。


    据经开区分局执法人员介绍,近期,部分群众为图方便,对杂草、秸秆及固体废弃物就近进行焚烧处理,不仅产生大量有害烟雾、粉尘,催生雾霾,还容易引发火灾,影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据《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第四十五条:禁止在露天场所或者垃圾收容器内焚烧秸秆、树叶、垃圾或者其他废弃物。对有此行为的单位或者个人,将责令改正或者清除;拒不整改或者清除的,代为清除,其费用有违法责任人承担;情节严重或者造成严重后果的,并处个人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单位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执法人员表示,将进一步巡查监督,严肃处理违法焚烧秸秆等固体废弃物的行为。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投放到指定的垃圾容器或者收集场所。对发现的随意倾倒、堆放垃圾,焚烧垃圾的行为,可拨打城管热线12319进行举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