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百年古街突发火灾 消防救出5名被困群众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2 16:51: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记者 朱荣杰)22日,中午12点左右,已有百年历史的巴城文星街一民房突发大火,巴州消防出动7辆消防车,40名官兵现场救火,13时50分左右,大火被彻底扑灭,5名被困群众被解救,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22日下午,四川在线记者从巴州区消防大队获悉,当日中午12点左右,位于巴城老城区的文星街发生火情,火势凶猛,且有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巴州区公安、消防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处置,火势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控制,并成功解救5名被困群众,13时50分左右,大火被彻底扑灭,区安监、东城街道办事处、电力、燃气等相关部门立即配合排查安全隐患,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救出5名被困群众中有两名是年过古稀的老人。”据了解,发生火灾的房子位于巴州区公安局附近,起火的房子里居住了两位七旬老人,子女在外务工,火灾发生时,两位老人积攒下来的两万多元现金及重要证件都没来得及拿出,被大火烧成灰迹,所幸5名被困人员被安全转移,无人员受伤。

    火灾事故发生后,巴州区委区政府迅速成立火灾事故善后处理领导小组,及时开展火灾事故调查及善后处理工作。目前,火灾原因、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相关情况将及时向社区公布。

    据悉,文星街与中城北街、小街子在巴城属于年代最久远的古街,都有百年历史,这些街道街道建筑物以土木、砖木以及木结构为主,截至去年9月17日,街巷常住人口106户、368人,暂住人口297户、1156人,共有门市、摊点152个。

    内有省级文物川陕省总工会旧址、市级文物川陕省巴中特别保护局旧址、县级文物川陕苏维埃政府石印局旧址三处。按照巴城的规划,巴州古城的核心区保护范围就主要集中在中城街和文星街两侧。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