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熏腊肉深夜酿火灾 恩阳专职消防队紧急扑救 

2016-12-13 16:21: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徐润 记者 朱荣杰)2016年12月8日23点07分,恩阳区政府专职消防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转警称:恩阳区红梅村一房屋着火。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一辆A类泡沫消防车、一辆水罐消防车和12名队员赶赴现场。

    23点16分,恩阳专职队赶到现场,见一房屋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并向四周蔓延。经外部观察和询问屋主得知,没有人员被困。负责人靳利军迅速下达命令:二班立即铺设水带干线,先用水枪对火势进行压制,阻止火势蔓延;一班负责设置警戒,对交通进行管制,并向二班水罐消防车进行供水。

    23点28分,火势已被压制,负责人靳利军又下达命令:二班转移水枪阵地,佩戴空气呼吸器,深入着火房屋,进行内攻,扑灭明火。23点41分,经过全体队员的全力奋战下,火势得到控制,明火已全熄灭。为防止复燃,又深入四个着火房间内用水枪进行地毯式清理和冷却。23点52分,在确保万无一失后,清理器材装备,安全返回。
    据询问屋主得知,是因屋主熏腊肉当时也无人在旁看管,才导致火灾的发生,由于扑救及时,避免了火势进一步蔓延至更多住户。(新闻热线0827-5188332)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