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19岁辅警主动救扶路边摔倒老人

2016-12-22 14:23: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覃德波 记者 朱荣杰)老人走路摔倒了,路人围观,却无人上前帮助。怕诬陷,还是怕摊上麻烦事?对这个目前社会热议问题,巴中一警辅苏杰,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这样的事儿应该怎么做。

     12月20日,巴城阴雨绵绵,道路湿滑,上午9时左右,巴中市公安局城管执法协作支队警辅苏杰正跟同事一起巡查,发现南坝污水处理厂附近人行道上摔倒了一位老大爷,旁边已有群众在围观议论、拍照,却没有人上前帮助。地面冰冷潮湿,老人匍匐在行道上,脸上露出极为痛苦的表情。见此情形,在看到老人并无大碍的情况下,苏杰立即向前扶起老人,并将老人扶到旁边一小卖部的凳子上,一同执勤的同事用手机记录了全过程。老人坐在凳子上不说话,苏杰耐心询问老人哪里不舒服,查看老人有无伤势,安抚老人情绪。路边一环卫工人告诉苏杰,这位老大爷是她老家熟人,并帮忙联系上了老大爷的女儿,直到老人的亲属陆续赶到将老人接走,苏杰才放心地离去。辅警苏杰这一举动受到了周围群众的一致点赞。

    据了解,苏杰今年19岁,今年才应聘到巴中市公安局城管执法协作支队,虽然只是执勤路过,平时不善言辞的他做了好事却不愿跟任何人谈起,他说:“这个社会没有那么多坏人,只要我们伸把手,就能增加一份温暖。”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