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城管执法局推进依法行政 获依法治省考核组肯定

2016-12-26 09:41: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何为 记者 朱荣杰)近日,巴中市城管执法局以严格规范文明执法为抓手,深入推进依法行政,获得依法治省考核组的肯定。
    据介绍,巴中市城管执法局2016年查处“三违”案件97件,城市管理领域违法案件890余件,拆除以非法牟利为目的、影响公共消防安全、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等六类违法建设共11万平方米,实行一案双查,锁定党员干部包庇、纵容、支持、参与“三违”索11人。
    建立案件集体审理制、法制审核制、法律顾问制,每周四集中学习制,组织卷宗评选和交叉检查,制定《行政处罚裁量标准》、《城管执法工作手册》,明确不同情形下行政处罚幅度、规范执法程序和执法行为,从制度机制上杜绝办“人情案”、“关系案”。
文明执法。按照“城市管理问题70%依靠服务手段解决、20%依靠管理手段解决、10%依靠执法手段解决”的721工作法,坚持完善配套、宣传告知、严管重罚三部曲,修订完善《城管执法人员行为规范》,从衣着、服饰、语言、仪态等8个方面进行规范,提升依法行政形象。
    坚持公开案件审查、处罚、执行全过程,“行政权力”专栏公开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行政执法人员名录、行政处罚结果等,在市级主流媒体公开商品房预售许可信息,在工地公开执法监察责任信息,邀请管理服务对象列席案审会、听证会,主动将执法置于群众监督之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