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公安分局破获系列新型信用卡诈骗案

2016-12-26 18:26: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赵娜 记者 朱荣杰)近日,巴州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发生在巴中市、成都市、南充市、遂宁市的系列信用卡电信诈骗案4件,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男,河北省衡阳市人),追回被骗现金7.9万元,赢得被骗群众的高度赞誉。

  2016年5月4日,巴州区居民刘某某到巴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案称,自己因为帮人代还信用卡,将2万元现金转账到该信用卡后即被持卡人挂失,导致资金无法撤出被骗。刑侦大队侦查员接警后,立刻开展调查。经调查发现,该转账信用卡的持卡人是一名操北方口音的30岁左右青年男子,现在已经失去联系。

  凭着现有线索,侦查员多手段开展侦查。由于犯罪嫌疑人非常狡猾,未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犯罪痕迹,案件侦查进展并不顺利,但侦查员并未气馁,继续汇集各路调查线索进行同类案件串并分析,这可能是一起跨区域流窜作案的新型电信诈骗案件,且该犯罪嫌疑人曾在四川省多地市作案得手,很可能还会继续作案。于是,侦查员及时扩大范围布控静待犯罪嫌疑人再次现身。2016年10月22日,侦查员获取重要信息,于当天下午在达州市某宾馆,将刚从河北坐火车到达州市准备再次作案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当场搜查出多张手机卡、身份证、信用卡等作案工具。后经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王某某自2016年2月以来,冒用“毕某某”身份,流窜至四川省巴中市、成都市、南充市、遂宁市等地采取网上联系跑腿和代还信用卡的人,后在办理代还信用卡过程中通过网上银行对信用卡进行挂失、补卡操作,诈骗作案4起,骗得现金共计7.9万元。随后,侦查员全力开展追赃工作,对犯罪嫌疑人家属进行退赃动员工作,成功为该系列案受害人挽回了7.9万元财产损失。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被批准逮捕,赃款已全部发还到受害人手中。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