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消安委发文部署独居老人居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017-01-06 19:41: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张茜 记者 朱荣杰)为切实做好全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把握消防工作主动权,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按照公安部,省、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我区火灾形势工作实际,近日,恩阳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发布了《巴中市恩阳区独居老人居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在全区范围内集中持续开展“独居老人居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方案》明确了工作内容、工作时间及步骤、职责分工、工作要求。其中,详细要求了筹备组要对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民政局、公安派出所、社区、村(居)委会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指导培训,提升工作人员排查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水平,确保责任部门做好辖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避免和减少独居老人居住场所火灾事故发生。
   《方案》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全面排查。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详细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对照《恩阳区独居老人基础台账》逐一摸清辖区域内独居老人居住场所的消防安全现状;要强化服务意识,主动为独居老人整改火灾隐患排忧解难,切实做到细心排查热情服务,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二是要强化宣教,务求实效。各地各部门要针对老年人逃生自救能力差的特点,结合冬春季节用火、用电、用气量增加,住宅火灾高发频发的实际情况,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电台、新闻报刊等宣传载体,采取发布公告、以案说法等方式,广泛宣传火场逃生、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乡镇、街道办,社区、村(居)委会以及公安派出所针对性地开展独居老人居住场所消防安全宣传,要有消防宣传标语、有固定消防宣传橱窗,经常组织老年人消防安全防范宣传活动。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