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一孕妇街头突然临产 路过警车送医 母女平安

2017-02-06 19:12: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陈金 记者 施皓文)1月26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天气阳光明媚,上午11时,一位孕妇在街头突然出现分娩症状,路上车多人多,被困在路上在街头临产,情况万分危急,警车路过果断送医,母女平安过新年。

    突发:孕妇当街临盆,送医困难

    1月26日上午,因为天气好,家住元山镇新华村的准妈妈蔡怡美决定陪公婆陈述芝在平昌县城买年货。

    逛了一会了之后,小蔡突然感觉肚子剧痛,站立困难,不得不躺到人行道上,等待救援,同行的公婆拦车十分钟都没找到一辆可以送医的车辆,急得团团转。

    “打电话,找警察,找医生。”周围热心群众见状纷纷掏出手机。

  救命:警车正巧路过,疾驰送医

    当时,江阳派出所民警处警后正在返回派出所的路上,路过时看到路边一名群众躺在地上,立即停车。

    民警询问得知是一名孕妇羊水已经破裂即将临盆,救护车又很难迅速赶到,江阳派出所民警当即决定采取紧急措施,和小蔡的公婆陈述芝一起合力将其抱上警车,拉响警报上演现实版的“生死时速”,开辟了一条抢救生命的“绿色通道”。

    同时联系县妇幼保健院,请医生做好接生准备,并不断安慰产妇,缓解产妇的紧张情绪。几分钟后,孕妇被送到县妇幼保健院,等待的医生及时给蔡怡美实施了手术,蔡怡美平安分娩,母女健康。

    感恩:感谢平昌警察,救民危难

    2月4日,蔡怡美的公婆陈述芝将一面印有“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锦旗送到平昌县公安局江阳派出所,感谢江阳派出所民警在危急关头及时将其儿媳送到医院。她说,腊月二十九是她永生难忘的一天,儿媳预产期提前,在街上遇险,多亏警察及时送到医院救命,救了他的家人,他们是好警察,尽职的好警察,我们全家都非常地感谢他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