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四川大巴坠崖51人遇难?警方:是2008年的事

2017-02-08 18:55:57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高启龙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记者 李天宇)近两日,一条“新闻”在朋友圈疯传,称今年2月4日,一辆从四川开往宁波的大巴车坠崖,车内51人全部遇难。2月8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对外作出辟谣:此事故发生在2008年,并非现在,请大家不要被标题党吓坏了。

  据了解,该“新闻”于2月5日发布,内容为:昨天下午,一辆客车在四川开往宁波途中,出现事故坠崖,车内包括3名司机和48名乘客无一生还,全部遇难,现场惨不忍睹。这些内容有图片有视频,大部分网友都以为是今年发生的事情,阅读量瞬间都超过10万+,甚至有些视频的点击量已超过千万,而且还在朋友圈疯狂转发。

  交警总队官方微信澄清,此事故是在2008年发生的,请大家不要被标题党吓坏了。记者查阅2008年资料,新闻报道称,2008年9月13日,四川省巴中市境内发生一起客运车辆坠崖的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车上51人全部死亡。巴中市副市长、交通局长等15名事故责任人分别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前的事故当然对现实有警醒意义,但这样混淆视听的报道,难免有误导公众,造成恐慌之嫌。网络时代,其实不难找到真相,多借助网络查询一下关键词汇也就真相大白。请广大网友学会分辨真假,不被蒙骗,不信谣传谣。同时,警方也将依法对捏造传播虚假信息的组织和个人追究相应责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