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熊孩子”点打火机到沙发下找文具 引燃房屋

2017-02-09 17:47: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记者 白川东)2月8日下午,巴中市后河桥油房街鑫辉小区一住宅楼2楼发生火灾,因火势凶猛,致使整个客厅家具化为灰烬,所幸无人员伤亡。事发后,网友传出系“小孩家里‘玩擦炮’引发火灾”,户主最初也以为“家里烤火炉引发火灾”。2月9日,四川在线记者经多方求证,并联系了户主确认火灾原因系家里2名孩子拿打火机到沙发下找文具引起。

 

   “喂,是消防队吗?后河桥油房街住宅楼2楼着火了,火烧的很大,你们赶紧来灭火啊。” 当天下午4时45分许,巴中消防接到群众紧急报警求救电话。接警后,巴中119指挥中心立即调集辖区望王路中队3辆消防车14名消防官兵迅速赶赴现场。
    到场消防员立即进行侦查发现:起火地点位于二楼房屋里的沙发引发屋内大面积着火,火势猛烈,屋内无人员被困,且火灾随时有向楼上住户房屋蔓延的趋势,消防官兵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将现场分为两组进行灭火。第一组从房屋外部对火势进行灭火,第二组铺设干线进入二楼对火场内部进行扑灭,在消防官兵的上下扑灭后,大火成功扑灭,明火被扑灭后消防官兵再次进入屋内进行出水降温,确定不会复燃后消防官兵将现场移交给现场民警进行处理。

    2月9日,户主向四川在线记者讲述了可怕的一幕。当时自己在外做小生意,老公出门给自己送饭,于是留下两名孩子在家里做作业(一个8岁,一个6岁),没想到发生火灾。最后,问孩子才知道,他们的文具掉到沙发下面,不知从哪儿找来打火机照明,引燃沙发。“但可气的是,丈夫回家后,发现楼道的灭火器也被损坏,消防栓不仅没有水管,而且也放不出水来,最后只得提着水桶到楼下值班室接水灭火”。无奈火势太大,只得求助于消防官兵帮忙。

    因家庭大部分家具放在客厅,户主初略估计,损失接近10万,事发后只得暂住在宾馆。

    消防提醒:发生火灾时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电话,居民可打开附近消火栓进行初期的灭火扑救,能直接有效的控制火势,要注意的是,消火栓水压是否足够也是影响灭火的重要因素,高楼层可能出现水压不足的情况。小区居民还需多留意楼道内是否设置灭火器,灭火器是否过期,以及常闭式防火门是否处于正常状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