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消防依法查封1家消防违法场所

2017-02-13 09:39: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蒲玉梅)为深刻汲取浙江天台县“2.5”重大火灾事故教训,防范类似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2月8日晚,巴州区公安消防大队在联合检查中依法临时查封了1家消防违法足浴场所。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发现巴州区爱尚养足会馆未按要求设置自动消防设施、且疏散通道严重堵塞等现象,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大队依法向该场所送达了《临时查封告知笔录》,告知当事人拟作出临时查封的事实、理由及依据,并告知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最后下达了《临时查封决定书》。在依法实施临时查封时大队执法人员强调了火灾隐患有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同时,消防监督执法人员还要求该场所负责人要抓紧落实隐患整改工作,认真落实隐患整改期间的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预防隐患整改期间火灾事故的发生。经过大队执法人员耐心教育,场所负责人对消防部门的处理结果表示理解。大队执法人员按程序进行告知并在醒目位置张贴了临时查封决定,并加贴封条。决定书明确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火灾隐患,整改后经大队检查合格方可解除查封。擅自拆封、使用被查封的部位或者场所,将依法予以处罚。

    在下阶段的防火检查工作中,大队将本着“严格执法”的原则,继续开展对各场所不间断的检查行动,加大治理力度,严厉杜绝隐患引发的安全事故,彻底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全区消防安全、火灾形势“双平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