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本土玫瑰无缘“情人节” 外地玫瑰进入巴城卖到15元一枝

2017-02-14 19:39: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记者 白川东)春节刚过,情人节又来。2月14日,互送“玫瑰”成了众多青年男女的不二选择,然而巴中城区15元一枝的单价和数百元一束的打包价着实让不少人追求浪漫的年轻人“望而却步”。据了解,因巴中市面上销售的玫瑰花大都来自外地,成本低廉的本地玫瑰则无缘这次“情人节”。


    当天上午,记者走访了巴中城区各大花店发现,各个花店显眼位置都摆上了各色玫瑰,除了常见的红玫瑰、粉玫瑰,还有少见的蓝玫瑰和紫玫瑰。据花店老板介绍,因巴中本地目前还没有像样的花卉基地,而且一些小型基地的廉价玫瑰花品质也较差,难以满足市场需求,所以巴中城区销售的玫瑰花基本都是从成都批发过来。因日子特殊,加上运输成本,一束11枝装的玫瑰花价格接近200元,即便是单枝红玫瑰,价格也在15元左右。

    随后,记者从巴中区县农业局获悉,巴中的气候条件比较适合花卉种植,巴州区化成镇、恩阳区玉山镇、平昌县五木镇等地也在尝试小规模花卉种植,但因技术和其他原因,目前还未形成规模。“如今,巴中农业部门在引导企业发展壮大本土花卉种植规模,相信几年后,情人节在巴中将不再是‘情人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