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雨天路滑两车相撞变形 消防10分钟救出驾驶员

2017-02-21 11:36: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唐靖濠 张成 记者 白川东)2月20日16时10分,巴中市巴州区巴河廊桥附近两货车因路面湿滑、刹车不及迎面相撞,其中一辆小型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一名驾驶员被困,后经消防10多分钟救援,伤者被抬出送往医院。 

    消防官兵赶赴现场看到,事故货车的头部严重变形,驾驶员卡在驾驶室不停的呻吟,消防官兵了解现场情况后立即用钢丝绳进行拖引,将相撞的两辆货车分开。为避免对驾驶员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官兵先用工具为被困的驾驶员撑开了安全的空间, 后经10多分钟救援,车门被打开,驾驶员也被成功救出送上救护车。

    据悉,近日,巴中各地迎来雨雾天气,此次事故是因为雨天路滑,驾驶员刹车不及时造成的。据警方统计,雨天车祸的发生率是平时的5倍。为什么雨天车祸多呢?交警介绍,雨天车身部件受雨水侵蚀,安全性能随之减弱;另一方面,雨天道路湿滑,大大降低了轮胎与地面间的摩擦力。在这种情况下,不但制动距离拉长,紧急制动或制动过猛都容易引起侧滑;再者,车辆外后视镜上积留的雨滴也容易造成驾驶员视线盲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