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男“飞贼”疯狂作案5起 专抢独行女子

2017-02-27 18:17: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王彬成 记者 朱荣杰)日前,记者从巴州区公安局获悉,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发生在巴城的系列飞车抢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据介绍,2017年1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刘某窜至巴城大佛寺、巴州大道一带,采用骑乘摩托车尾随提挎包单独行走的女子,趁其不备实施抢夺作案5起,抢得手机、现金等财物共计价值3万余元。目前,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017年1月7日14时许,石女士独自一人步行至回风北路某小区外时,突然被一名戴头盔、骑摩托车的男子抢走其挎包,包内有现金500余元和价值10000余元的钻戒一枚。接到报案后,巴州区公安分局立即组织开展专案侦查。侦查员从发案地进行视频追踪,发现该嫌疑摩托车经回风三叉路口、大佛寺至枣林镇后消失。该路段是通向各乡镇的必经之路,判断摩托车的去向犹如大海捞针,信息化手段在此时也派不上用场,侦查员因地制宜,立即改变策略,以嫌疑人消失路段向附近乡镇幅射,兵分多路进行全区域“地毯式”走访排查。
    正当侦查工作广泛铺开时,巴城又接连发生4起飞车抢夺案,破案压力陡增。侦查员将多起案件进行串并梳理,发现这4起案件与1月7日飞车抢夺案具有诸多共同特点,经过综合分析研判,侦查员获取了嫌疑人极有可能居住在枣林镇一带等有价值的线索,并立即对相关区域和人员开展调查。
    2月16日,侦查员走访至枣林镇一养狗场外时,发现停放在此处的一辆黑色摩托车与嫌疑人作案时所使用的摩托车特点一致。侦查员立即通过车辆信息得知车主为刘某,其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为了不打草惊蛇,侦查员以登记人口信息为由通知刘某到辖区派出所。2月17日上午,没有丝毫怀疑的刘某来到派出所找到民警“登记人口信息”,没想到被在此设伏守候多时的专案民警一举抓获,并在其身上搜出其中一起案件被抢的手机。随着犯罪嫌疑人刘某的落网,在巴城发生的系列飞车抢夺案就此告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