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今年将新设文治派出所并组建300人的“群防”志愿队

2017-03-02 15:19: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龙大红 记者 白川东)3月1日下午,巴中市恩阳区公安分局召开2017年全区公安工作会议,记者从现场获悉,今年,恩阳区公安分局除了要做实“基础信息化”,按二级派出所标准打造雪山派出所、争取在新成立的文治街道办事处新设派出所外,还将与团区委协作,组建一支300人的志愿者队伍,开展群防群治工作。

    据悉,2016年,恩阳区公安分局在巴中全市公安机关目标绩效考核中名列第二名获二等奖,同时还荣获年度“打击违法犯罪成绩突出单位”“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舆论引导工作先进集体”“反盗暨校园边秩序整治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但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当前恩阳正处于加快绿色发展、决胜脱贫攻坚、建设“四新恩阳”的关键时期,除了全省、全市面临的共性问题,恩阳公安系统还面临维稳形势日趋严峻、治安形势日益复杂、公安基层基础十分薄弱、公安改革力效不显、队伍建设急待加强等诸多问题短板。为此,恩阳公安系统经过细致研判,对2017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布局。
    当天,恩阳区副区长、公安局长何文宝就做实“警务实战化”,严打违法犯罪;做实“基础信息化”,严密治安防控;“规范化执法”,注重法律和社会效果;突破项目推进,打造亮点特色;强化党风廉洁建设,筑牢公安工作队伍保障五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

    “恩阳全区十二个派出所中还有1个是在临时场所办公,有3个房屋属危房,执法办案场所简陋”何文宝称,今年,恩阳公安将指点打点、重点打造,按照二级派出所标准打造雪山派出所,力争年内达标;争取在新成立的文治街道办事处新设派出所;其次,恩阳还将加大社区管理力度,将争取区委、区政府、区委政法委重视和支持,增加辅警数量和经费,整合网格信息员,警务室按照1+2+N的标准配备力量;在未设立派出所的乡镇建立1个警务室,精品警务室按照恩阳主城区2个、农村派出所辖区不少于1个的标准建立。   
    同时,恩阳公安系统还将按照“天上有监控、路上有卡口、街面有巡逻、院户有联防,网络有提示”的思路,与团区委协作,争取年内建立一支300人的志愿者队伍,整合治保组织、开展群防群治……
    最后,何文宝还对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相关单位工作必须全面铺开;二是全国“两会”安保工作必须万无一失;三是公安社会评价工作必须强力推进;四是打击“盗抢骗”“一标三实”和刑事案件现勘录入工作必须快马加鞭;五是队伍纪律作风整治必须立即启动、常态开展;六是全局制度“废改立”必须限期完成;七是民警教育培训工作必须有序推进。
   会上,相关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各单位签订了2017年度公安工作目标责任书。恩阳区公安分局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肖尧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环保督察工作了作了具体指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