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公安为100多名民工追回工资40万元

2017-03-03 17:27: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王彬成 记者 朱荣杰)3月2日下午,巴州区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熊剑锋的办公室被前来领取工资的农民工代表围得水泄不通,巴州区平梁镇某工程项目拖欠的工资正在给民工们一一兑现。这样的场景,从春节前至今,在治安大队屡屡上演。

    2016年3月伊始,巴中市某建筑有限公司建设的巴州区平梁镇某工程项目,拖欠100余名民工工资98万余元。2017年1月20日,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该公司作出《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该公司限期兑付农民工工资,但该公司逃避支付民工工资。2017年1月24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该案移交巴州区公安局治安大队。

    接到该移交的案件,治安大队民警迅速开展侦查工作,辗转奔波于建设单位、劳务公司等相关单位调查取证,及时通知民工代表了解情况,并表明公安机关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的劳动报酬权益的决心,耐心做好被拖欠工资民工群体的思想工作。经过治安大队民警连续多日高强度工作,3月2日,成功为该项目民工追回部分工资40万元。

    签字,摁手印,每一名民工代表履行完领款手续,熊剑锋便将追回的工资发放到其手中。

    “警察同志辛苦了,谢谢你们帮我们要回了血汗钱”,从熊剑锋手中接过12万元工资的民工代表苟某这样说道。

    每至年关,农民工都急切地盼望着能拿到辛苦一年的血汗钱回家过年。治安大队民警真心实意为民讨薪,全力侦办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尽最大努力为农民工追讨工资,赢得了农民工朋友的一致称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