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一养殖场凌晨起火 67头“二师兄”被烧成黑炭

2017-03-03 22:47: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记者 朱荣杰)“67头生猪全部烧死,损失惨重!”3月3日凌晨4点50分左右,巴中市通江县诺江镇城南四社村民景阳春的养猪场被一场大火吞噬,67头猪直接烧成黑炭,损失约17万元。

    据景阳春介绍,凌晨3点左右,他听见家里的狗叫,起床巡查一切正常便又回到屋里继续睡,直到4点50分左右,他被一阵惨叫声惊醒,跑出来就发现猪圈已被大火吞噬,火势凶猛得无法近身救援。
    “我的猪圈就3盏白帜灯,还有电插板,不定时我还会检查,不知道是咋就起火的?”景阳春告诉记者,他家共67头生猪,最重的有270斤左右,最轻的有30多斤。“怀疑有人人为纵火!”这次意外火灾,让景阳春的家人很疑惑,因为就在3月1日,附近的堰塘蓄的水莫名其妙被人放了一大半,家里人将这一情况反映公安部门。目前,通江消防部门正在调查起火原因,公安部门也表示,如果有人为原因造成此次事故将立案调查。

    据景阳春介绍,半个月前,他为60头生猪购买了保险,每头7块钱,火灾发生后,他通知了保险公司,得到的消息却是他家的猪没有购买保险。原来,他们村的保险都是统一交给这一个片区的兽医代为办理,而兽医还没来得及将钱交给保险公司就发生了这次火灾。

    景阳春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这一次火灾造成的损失仅67头猪价值就大约17万元,还不连同场地、设备等。目前,通江消防部门正全力调查火灾原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