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儿肥!平昌一男子冒充警察借警车

2017-03-06 18:15: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陈金 记者 朱荣杰)2017年3月2日,平昌县公安局江阳警务区查处一起冒充军警人员案,查处违法行为人何某学,查获多套仿冒军人警察制服、标志及警用装备。

    3月2日下午,平昌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执勤民警正在新平街东段天使广场外执勤,何某学身着人民警察制服大摇大摆的走过去,告诉执勤交警,其要立即去处理一起交通事故,要求交警将警用摩托车借给他使用。
    交谈中,执勤交警发现该“民警”着装极不规范,遂对其民警身份产生怀疑,并立即报告110指挥中心要求核查该“民警”身份信息。江阳警务区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询问,该男子自称在“信义大道那边的公安局”上班,民警还发现其内穿制式衬衣上的警号与外穿执勤服警号不一致,立即将该男子传唤至执法办案区调查。

    经审讯,该男子名叫何某学,今年24岁,系一名冒牌人民警察,对冒充自己军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2015年至今,他通过网络陆陆续续购买了多套仿冒军人警察制服、标志及警用装备,原本想着穿制服冒充军警办事、交朋友会方便些,没曾想到,穿警服找真警察借警车开着玩玩会被识破。同时,何某学还交代了其冒充交警在路面干预处理交通事故纠纷处理的事实。随后,民警在何某学家里,起获多套仿冒军人警察制服、标志及警用装备。
    最终,我局依法对犯罪嫌疑人何某学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公安机关提醒,非法制造、贩卖、持有和使用人民警察的警用标志、制式服装、警械、证件属于违法行为,将给予行政拘留或者警告的处罚;冒充军警人员身份招摇撞骗的将从重处罚;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