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一乡镇医生给贫困患者垫药费2.3万元

2017-03-24 09:12: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杜涵林 记者 朱荣杰)“要不是陈医生给我治病,我早就没命了”“陈医生的中药效果特好”……近日,通江县至诚镇鸳鸯村七社精准贫苦户唐中碧谈起自己的病情来,对至诚镇医院陈鸿飞医生特别感动,是陈医生给了我这条命,他不仅每周上门给我治疗,还给我垫药费2.3万元。

    唐中碧全家5口人,上有老,下有小,家庭生活极度困难,自己常年多病,全家被当地评为精准贫苦户。2015年12月,经过成都、北京、重庆多地治疗的唐中碧,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到至诚医院找到陈鸿飞治疗。“我们也没有报什么希望了,只是来延长一下我妈的生命,减少一下她的疼苦,我们把后事都给我妈安排好了的。”回忆起陈鸿飞给自己母亲治病时的情境,唐中碧的儿子现在都还搞不明白,为什么各大医院都给我妈宣布“放弃治疗”的病情,他一个小小的乡镇医生,就能够给予治愈,而且,自己母亲的身体状况现在越来越好,让周围的邻居,都觉得不可相信。

    唐中碧介绍,自己先后在华西医院、三o六医院多次检查就诊,诊断为恶性黑色素瘤,自己右侧颈部很快长出小鸡蛋大的包块,疼痛,颈不能转动,双侧鼻腔堵寒,呼吸困难,流血不止,填塞无用,口里不停来血,只能往肚里吞,有时还双耳失聪,家里人己准备好棺材及寿衣。经朋友介绍前来找到陈医生就诊。

    “当我看到患者面色苍白有气无力的样子,我决定大胆一治,一个疗程后,患者右侧鼻腔略通,三个疗程后左侧鼻腔通,五个疗程后双耳听力恢复,颈部包块无变化,增加了患者本人及亲属信心,就这样治疗了4月。”陈鸿飞介绍,患者由于以前治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甚至是债台高筑,认为病己好,3个月未按时吃药,最终,病情又复发。本着治病救人的理念,陈鸿飞就用自己支付药费的方式,给唐中碧来治病。这样一年多来,陈鸿飞私人垫支药费共计2.3万元余元。

    “目前,我妈精神好,面色红润,还能给我煮饭,帮我搞养殖业。”唐中碧的儿子表示,陈医生是他见过最好的医生,自己虽然现在没钱给陈医生支付,但是他一辈子都会还上这笔关怀。

    “中国的中医学博大精深,是我们的瑰宝,要一代一代传承下去。”陈鸿飞介绍,1998年参工至今,始终认为中医在临床医学上有可取之处,一直用中药为自己的患者治疗疾病。其中,最让他骄傲的事,就是从医十几年,用中药治愈了2O多名肿瘤患者。”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