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16岁少女微博直播自杀 网友、网警生死救援

2017-03-24 11:00: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2017年3月22日23时许,巴中网警网上巡查发现,网民李某(巴中、女、16岁)先后发微博称,“病友们、我先走了,120颗安眠药、能死么,真的再也不见了,已经吃下药了,我就先走了哦……”该微博发出后,引发全国几千名网友对其微博进行关注评论,并大量转发,形成了全国范围内的网友接力搜寻。

    巴中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全力开展搜寻救援工作,一串串字幕牵动巴中警察蜀黍的心,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情况紧急,巴中警察蜀黍一方面积极发动网友在网上跟李某(女、16岁)互动,转移其视线,为救人争取了时间。另一方面网警、网友紧密互动,全力搜寻查找到该网民的所在的地址和位置,并立即联系到其父亲李某,拨通了李某(女、16岁)电话,劝其珍爱生命,不要自杀。

    在多方力量的支援下,终于阻止李某(女、16岁)轻生行为。为防止李某再次轻生或其他人在网上类似自杀行为,巴中警察蜀黍联系协同相关部门将全国网友的爱心接力棒接力下去。
    巴中网警提醒:家人、社会组织应该多关注年轻人的心理健康,及时排除他们心中的忧虑,避免出现极端行为。

(新闻热线0827-5188332)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