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警察破获一起耕牛被盗案

2017-03-30 17:25: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杨鹏飞 记者 朱荣杰)“这牛5000元你要就成交,我还有事”,在宰牛场这条原本估价7000元左右的黄牛却被魏某低价出售引起了宰牛场老板严某的警觉,看着魏某慌张的神色,严某对眼前这条大黄牛的出处产生了怀疑,在不动声色中严某留下了魏某的身份证及大黄牛,魏某不知何时消失在宰牛场不知所踪。

    耕牛失而复得,群众报案抓贼

    原来,2016年11月26日上午,赶场镇村民张某和往常一样将自家的大黄牛放养到同村李某老宅东侧的荒地里。几个小时后张某返回荒地却不见了牛的踪迹,初期张某以为黄牛自己觅食随在四周寻找,时间一点一点过去却始终不见黄牛的身影,张某怀疑自家的耕牛可能是被盗了,抱一丝幻想的张某一边打电话请牛市管理员帮忙留意是否有黄牛买卖,一边自己继续寻找。

    11月26日晚,牛市管理员打电话通知张某南江镇宰牛场疑似有被盗黄牛买卖让他前往辨认。急匆匆赶到宰牛场的张某在仔细辨认后确定这就是他家丢失的黄牛,为了将偷牛贼绳之以法,张某随即向公安机关报了警。

   “浪子”不回头,吃喝都发“愁”

    接到报警后,赶场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虽然被盗耕牛已被找回,但犯罪嫌疑人却任然逍遥法外。为尽快破案,民警根据现场遗留身份信息随即展开调查。

    在调查中民警发现,魏某(男,27岁,赶场镇人),是一名退伍军人, 2008年从部队退伍回来后一直都没有正当职业,整天游手好闲,喜爱上网玩游戏。魏某的妻子也于2016年下半年,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带着孩子离家出走至今未归。为了让魏某“浪子回头”,魏某的父母将他分到一边让他单过。妻子离家出走、父母把他分家依然没有让魏某“浪子回头”。他反而变本加厉,分家时家里的洗衣机、电视等值钱物件全部被魏某变卖,用于他吃喝玩乐,现在家中是空空如也。

    2016年11月26日,正寻思如何找钱花的张某路径李某老宅时,看见独自在荒地觅食无人照看的黄牛,感觉是“天赐良机”,魏某将黄牛盗走运到南江镇宰牛场出售。原本幻想着卖掉黄牛后自己能逍遥快活一下,可没想到就因为自己的低价出售漏出了破绽,让宰牛场老板严某心生警觉,眼看自己即将暴露,魏某在无人留意之机悄然溜走,开始了四处逃窜的生活。

   东躲西藏,最终难逃法网

    魏某的潜逃,没有让赶场派出所的民警气馁,在锁定了魏某盗窃耕牛的相关证据后,民警一边第一时间将魏某列为网上追逃人员,一边加派民警开展抓捕工作。2017年3月中旬,逃亡4个多月的魏某终于在广元某网吧浮出水面,被广元公安顺利抓获后移交给赶场派出所。

    目前,犯罪嫌疑人魏某已提请南江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