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城一居民楼凌晨发生火灾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2017-04-05 18:59: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杨秋 记者 白川东)4月3日晚12时许,位于巴中中学斜对面千禾谷一居民住宅突然起火,巴中消防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巴州区南坝特勤中队出动3车18人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着火住的住家户有大量浓烟冒出,并伴着明火, 火势正在向楼上蔓延趋势,情况十分危急。经打听得知,该住户不在家,大门紧锁,窗户安有防盗窗,只能使用破拆工具进入房内进行灭火搜救。指挥员果断下令,先让一支水枪从窗户对火势进行压制,阻止火势蔓延;然后,救援组携带器材装备进入楼内逐层逐户搜救疏散被困人员,同时,其他人员利用破拆工具对房门进行破拆。

    经消防官兵20多分钟的扑救,现场明火被扑灭,消防官兵确认现场无复燃可能后,收整器械归队,整个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