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男子搭“顺风车”起贪念 顺走车主提包及18000元现金

2017-04-06 20:12: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彬成 记者 朱荣杰)2017年4月6日上午,水宁派出所大门外锣鼓喧天,掌声齐鸣,巴城居民吕某将一面书有“顺应民意,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水宁寺派出所民警手中,以感谢民警耐心细致工作,快速为其找回被盗的提包及18000余元现金。

    2017年4月2日下午,吕某来水宁派出所报警称:他放在自己车上的皮包和包内18000余元钱不见了。经过民警询问得知,吕某于2017年4月1日18时许驾车在水宁寺镇街道让一个年轻人搭“顺风车”到巴中,到了城区该年轻人下车离开后,吕某发现车内皮包被盗,皮包内有的18000余元现金、银行卡等物品。发现提包及钱财不翼而飞,找寻一圈未果,心急如焚的吕某便到水宁派出所报警求助。

    值班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受案查处。根据报警人的描述民警通过在水宁镇街道走访、调取街道的监控录像等方式,发现搭“顺风车”的年轻人是坐一辆摩托车来的。为赶在犯罪嫌疑人花掉所盗赃款前破案,根据掌握的线索,民警一边查找摩托车车主,一边继续走访辖区群众。经民警昼夜连续工作,准确锁定犯罪嫌疑人蔡某(男)。当民警电话联系蔡某时,蔡某当即承认盗窃事实,迅速到水宁派出所自首,并交还盗窃的全部物品。吕某接到民警案件已经侦破的消息时,激动不已,连声道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