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款后忘记拔卡 高三女生5500元生活费被盗取

2017-04-14 18:27: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赵娜 记者 朱荣杰)4月12日上午,巴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专程来到巴二中,向该校高三女生小芳(化名)返还被盗的5500元生活费。在老师和姐姐的陪同下,小芳从民警手中接过了失而复得的现金,向民警致谢。

    时间倒回3月31日中午,巴二中高三女生小芳在学校附近的ATM机上取款300元后,却忘了将银行卡取走。直到下午上课,小芳的手机收到银行短信,提示她的银行卡已取走5500元现金时,才意识到自己忘了取卡,有人盗取了卡上的钱。在姐姐陪同下,心神慌乱的小芳来到分局刑侦大队报案。经询问,民警得知小芳一家三口就靠年近花甲的母亲在餐馆帮工的微薄收入糊口,为了减轻母亲的负担,乖巧懂事的小芳平日省吃俭用攒下一年的生活费7800元存在银行卡上,现在却因自己粗心大意被他人盗走,自责、内疚的负面情绪不断萦绕在小芳心头。民警宽慰小芳让她回学校安心上课后,立即着手开展侦查。经多方调查,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方某。在查找犯罪嫌疑人方某下落的同时,民警让方某家属力劝方某尽快投案自首。4月11日晚,方某通过家属将自己盗取的5500元现金退还给民警,并向民警承诺自己近日将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