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1岁幼童患耳疾成重度耳聋  巨额治疗费难倒一家人

2017-04-25 11:59: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我们两口子每月收入加起来才5600元,要凑够70万元需要12年,可小昱豪等不了12年啊!”得知小昱豪治疗费如此巨额,彭毅、吴丽平夫妻二人瞬间蒙了,参加工作才两年的他们,上哪儿去找那么多钱啊?

    今年28岁的彭毅,是巴中市恩阳区渔溪镇桂花村人,2015年考上公务员,现在南江县上两乡人民政府工作;妻子吴丽平在南江县一家国有企业上班,2016年4月22日,夫妻俩诞下爱情结晶小昱豪,一家人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2017年3月,一个突如其来的消息给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带来阴霾,9个月大的小昱豪被确诊为:双耳极重度感应神经性耳聋、mondini畸形。

    据了解,早在2016年8月左右,细心地吴丽平就发现小昱豪注意力不怎么集中,对声音不太敏感,没有同龄人的精灵劲。当时有人说3个月大的孩子,这是正常现象,再大一点就好了,他们就没怎么在意。2017年春节,家家户户沉浸在团圆的喜悦中,他们这才发现,已经9个月大的小昱豪面对震天响的烟花声却无动于衷,看着旁边比他还小的孩子表现得非常欢快,再联想起半年前的疑问,全家人顿时紧张害怕了起来。

    新年刚过,彭毅夫妻俩带着小昱豪来到南江县医院检查,得到的结果是双耳听力筛查不通过。带着一丝侥幸的夫妻俩,于第二天带着小昱豪到华西医院再次进行检查。“医生叫我们去学手语!”经专家会诊,小昱豪被确诊为双侧耳蜗发育异常,mondini畸形,蜗神经未见发育,双耳极重度感应神经性耳聋。

    “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百倍的努力!”得到这一消息后,家人没有放弃小昱豪。2017年4月一次偶然的机会,夫妻俩在网上看到有一个小朋友和小昱豪的病情差不多,后经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治疗,现在已基本恢复正常了,夫妻俩又带着小昱豪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经专家会诊:小昱豪可以手术,通过植入电子耳蜗小昱豪可以恢复听力。单侧价格30万元,双侧60余万元,加上调机费用和语言康复训练费用等护理费用,小昱豪想要能恢复正常生活,前后需要高达70万元的费用。

    据了解,彭毅家中5口人,智力残疾的舅舅由于生活不能自理,一直由彭毅父母照顾,父亲做胆结石手术后不能做重活,母亲常年多病需药物治疗,全家的担子都压在了彭毅夫妻俩的肩上。

    四川在线记者从彭毅的同事上两乡党政办工作人员张晓处获悉,彭毅在镇上担任脱贫办主任,一直全身心的投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因为在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今年还得了一次三等功。张晓表示,同事们得知彭毅家中状况后,分别伸出援助之手,自愿为他们捐款,都盼望小昱豪能早日听到声音。

   “他的工资不到3000元,我的也就3000元,昨天我们找了县里的相关部门,表示会帮扶我们一点,但是还远远不够!”吴丽平告诉记者,为了给儿子筹集治疗费用,亲戚朋友处能借的都借了,他们不得已,只有向政府部门和社会求助,再苦再累也要给孩子一个有声的世界。

    注:彭毅的微信和支付宝账号:18981669566 ,吴丽平的微信和支付宝账号:18981667817,南江县上两乡党政办联系方式:08278851143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