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局来电实为电信诈骗 民警及时阻止群众受骗

2017-04-26 21:01: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赵娜 记者 朱荣杰)近日,巴州区公安分局光辉派出所多方查找被诈骗群众,成功制止一起冒充医保局工作人员实施犯罪的电信诈骗案,使当事人避免了财产损失。

    2017年4月21日上午10时许,光辉派出所接巴州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指令,尽快在辖区查找一名叫傅某的女士,其有被电信诈骗的可能。该所民警立即查询相关信息,多方联系辖区村社干部,只获得了傅女士现居住在回风派出所管辖区域的信息,具体地址和联系方式仍不知晓。为尽快找到当事人,避免其钱财受损,民警驱车火速赶到回风辖区各个银行、信用社查找,同时继续用“一标三实”系统查询,终于获取了傅女士的联系方式,并第一时间与其取得联系,说明了事件原委,及时阻止了傅女士向诈骗方转账汇款行为。

    据傅女士讲,4月20日,她多次接到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医保局工作人员,告知她的医保卡已经透支停用,并且在上海招商银行还有贷款未还。从未到过上海的傅女士怎么可能在上海的银行贷款,听到否认辩解后,对方又“好心”提醒她的银行账户信息可能被人盗用,卡上的资金有被盗刷的风险。自己可以帮她转接上海的报案电话报警,马上冻结账户。想到多年辛苦打工攒下的积蓄,可能会被人盗刷,傅女士急得六神无主。待转接到人工台后,对方自称是“上海浦东公安局民警”,要求傅女士将所有银行卡上的钱转至其提供的“警方安全”账户上,确保个人资金安全。对此深信不疑的傅女士立马赶到附近银行向对方转账。但由于自己操作不当,多张银行卡被ATM机吞没。4月21日上午,傅女士再次到银行柜台准备转款,千钧一发之际,及时接到光辉派出所民警的阻止电话,并对其进行防诈骗宣传教育,傅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陷入了一场电信诈骗,她表示以后会提高警惕,不会轻易相信陌生电话,并对派出所民警的及时劝阻表示衷心感谢。

    警方提示:务必妥善保管好自己的个人银行卡及密码,任何情况下都不要轻易向其它人透露账户信息,更不能向不明账户进行转账。对来历不明的电话或短信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以免落入诈骗陷阱。如有疑问,可直接拨打开户银行的客户服务电话确认,如遇资金被骗,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