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南大学第三实验学校举行2017初升高自主招生考试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8 22:12: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苟钰锡 记者 施皓文)“自从知道这所学校在建以来我就在一直关注,希望我娃娃能顺利通过这次考试,在此就读”。5月28日,平昌县西南大学第三实验学校举行了2017初升高自主招生考试,来自全市1806名考生参加了此次招生考试。

    上午7点,新落成的西南大学第三实验学校迎来了首批来参加入学考试的考生们,记者现场看到,为让学生顺利参加考试,学校特租赁了6辆大巴免费接送考生及家长。近400名工作人员准备就位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全方位的、周到的服务。8点,43个考室的1806名考生顺利开考。

    “这是我们学校首届招生,今年高一年级将设立4个班,实行每班45人的小班制教学,通过本次考试前180名学生将进入学校就读,并对优秀学生发放丰厚的奖学金”在校内举行的家长见面会上,学校负责人对招生要求和报名相关事宜做了详细的介绍。现场也对家长所关心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西南大学第三实验学校是西南大学在四川创办的第一所高质量、高标准的12年一贯制寄宿学校,我们将把西南大学丰厚的教育资源全配置到这所学校来,通过各种丰富课程的开展,做到应试与素质双优的结合教育,不管是小学、初中、高中都能够享受到综合素质对学生自信、成长带来的飞跃式的发展。”西南大学基础教育集团总经理助理张静在采访中对记者说到。

    据了解,西南大学第三实验学校的管理团队由西南大学选派,建立严格的教师准入制度,西南大学将从附属中小学、优质名校联盟中选调10名优秀教师及外籍教师到学校任教,在成都著名学校选聘8名高中最优秀的教师,在全国其他城市招聘20名特级教师及省市名师,在平昌各中小学精选10余名优秀在职骨干教师,在各高等院校选聘18名优秀应届大学毕业生及硕士研究生。教师都将在上岗前到西南大学本部、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小学、西南大学优质名校联盟中进行跟岗培训,充分了解西南大学的办学精神,确保教学质量。对此次参加初升高考试成绩优秀学生发放奖学金,特等奖:三年所有费用全免、一等奖:免三年学费、二等奖:20000元奖学金、三等奖:15000奖学金、四等奖:10000奖学金、五等奖:5000奖学金。

    “学校的建设很现代化,尤其是师资力量配置非常强大,超出了我的预期,希望我娃娃能顺利通过这次考试,在此就读,加上西南大学的先进办学理念,孩子在这个学校读高中我是放心的。”来自平昌县元山镇的学生家长陈勇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