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 巴中:千方百计巩固后发追赶态势 抓牢抓实脱贫攻坚“头等大事”

2017-06-01 21:10: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庞峰伟 高启龙)5月31日,巴中市委召开第19次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奋力开启我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王东明书记在省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着眼“两个一百年”目标历史交汇点,紧贴四川实际和巴蜀儿女的时代期盼,客观总结十届省委工作和经验启示,系统描绘未来五年发展宏伟蓝图,全面部署治蜀兴川重点任务,传递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时代最强音。《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务实可行,是指引全省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凝聚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智慧力量,推进治蜀兴川伟大事业再上新台阶、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牢牢抓住《报告》释放的政策红利,精心挖掘、深度对接、力争突破。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研究、深度对接,努力把省委支持发展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政策红利和资金项目的“真金白银”,惠及全市人民,推动巴中发展。

    要全面动员、精心组织,努力把学习传达宣传宣讲省党代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实,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学习传达、宣传宣讲有力有序、深入开展,确保学习传达及时全面无盲区,确保省党代会精神落实达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狠抓落实,坚决以省党代会精神指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千方百计巩固后发追赶态势。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集中精力、攻坚突破,努力把市委、市政府稳增长的各项措施创造性地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向省委、省政府交账、向全市人民交账。要抓牢抓实脱贫攻坚“头等大事”。要按照省党代会以“绣花”功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精神,严格落实“六个精准”要求,对标“1234”目标,再添措施、查漏补缺,坚决打好总体战、攻坚战、精细战,确保规定动作一项不漏,创新动作精准有效,保证一举完成脱贫摘帽任务。要坚定不移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培育一批立得起、叫得响的绿色产业项目,努力把巴中产、巴中造、巴中景打造成国内外知名品牌。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市场需求导向、主攻农业供给创新,优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着力在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上创新突破,大力实施好绿色农业发展“七大行动计划”,努力实现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跨越,奠定实现“五大跨越”的坚实基础。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动力活力。紧紧抓住中央、省委赋予我市的试点改革机遇,全面落实中央、省委重点改革方案,加快建设川陕革命老区综合改革试验区。同时,要加强改革经验积累,努力探索一批在全省、全国领先的改革创新事项,更好激活发展动力。要全面深化从严管党治党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提升发展能力,一心为民、干在实处;要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和“两个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要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严格落实市委“三个绝不允许”,带头执行《准则》《条例》和“一通知三规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以从严管党治党的务实举措为谱写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巴中篇章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