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两男子醉酒后殴打警察遭刑拘

2017-06-06 20:27: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6日,记者从南江县获悉,5日晚,南江县两名男子醉酒后殴打执勤民警。目前,两名男子涉嫌妨害公务罪遭刑事拘留。
   据悉,随着高考的来临,南江公安为保障莘莘学子圆满完成高考,提前准备开展各项安保工作,期间在考生入住宾馆开展24小时安保执勤是一项重要工作。

    2017年6月5日,来自全县各地的高考学子纷纷住进县城大小宾馆。民警刘勇、罗俊,根据县局的统一安排,早早就来到县城和平饭店安保执勤点开展安保工作。21时左右,两名中年男子走进饭店,其中一名男子手中提着一瓶酒,浑身的酒气让相隔数米的执勤民警警觉起来,两名男子步履蹒跚走向饭店电梯口即不上电梯也不向外走,民警及饭店工作人员连忙上前询问其是否需要帮助,并将其扶往饭店大厅坐下。
    “你把我看着干啥?”期间醉酒男子大声质问着安保民警。

    “请不要大声喧哗,这里住着很多考生,请给他们一个安静的环境备考”,面对醉酒男子的大声质问,民警第一时间向其讲解高考期间注意事项。可事与愿违民警的解释并未得到酒醉男子的理解,其中一名男子反而变本加厉向执勤民警拳脚相加。另一名男子见自己朋友与民警对峙,遂冲上前将民警警帽拍落在地。面对两名醉酒男子的过激行为,民警在向其警告未果后合力将其中一人制服,另一醉酒男子见状便上前帮忙拉住民警,被控制男子趁同伴与民警拉扯之际,迅速从地面爬起,用脚猛踹执勤民警罗俊头部至其倒地昏迷,另一名民警也刘勇也被打伤。
    期间饭店保安及一名水电维修工在劝阻醉酒男子肇事过程中也先后受到不同程度伤害。

    事件发生后,附近执勤民警闻讯赶到现场,看到倒地不省人事的战友,民警们心疼不已,几人合力将倒地战友抬往饭店大厅沙发上,同时控制事态发展。闻讯而来的城西派出所民警迅速将2名醉酒滋事男子控制住,并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审讯,醉酒男子朱某(男,34岁,浙江宁海市人),郑某(男,54岁,浙江宁海市人)两人均在县城经营商铺。
    案发后,副县长、公安局长佘东第一时间指令城西派出所对该案依法调查处理。同时,安排安保受伤民警住院治疗。局领导杨杰、岳晓菊、贾和平、赵江山等领导先后赶赴医院对受伤民警进行了看望和慰问。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因嫌疑妨害公务罪,已被南江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受伤较重的民警罗俊已经苏醒。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