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考生准考证遗落  交警倾力相助

2017-06-07 18:40: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郑奎 记者 白川东)“谁这么不小心,准考证都耍落了?”6月6日18时,巴中市通江县交通管理大队一中队辅警杜玉菊在下班回家路上拾得一高考考生准考证。想到明天就高考了,考生一定很焦急,杜玉菊一边向大队领导汇报,一边和同事商量如何找到失主。

    随后,刘继远、杜玉菊迅速与通江县教科体局取得联系,通过遗落的准考证学生姓名,通江县教科体局工作人员很快查到考生其它信息,包括该考试的联系方式。通过电话,杜玉菊联系了失主,并告诉对方到通江县交警大队大门口领取准考证。当天下午19时10分,在通江县交警大队门口,一个身着黑色衣服神情慌张的小伙子走过来,杜玉菊一看就是失主,心中悬着的石头终于可以放下了。
    据了解,失主叫向伟华,系通江县实验中学高三学生。在看到自己的准考证失而复得,向伟华激动的说:“明天就考试了,没想到还上演了这么一出,真是急死我了,我本来保管的好好的,可回到家中才发现准考证丢了,后来我沿着下午走过的路寻了一遍,都未能找到,真的很感谢你。”杜玉菊安慰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找到就好,祝愿你取得理想的成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