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在医院的一群挂联帮扶“小红帽”

2017-06-08 16:54: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何贤君 记者 朱荣杰)“党的政策好,看病不要钱,体检还免费,找不到路有人带,不清楚的有人忙问,该注意的提前告诉我们。”流坝乡金台村建卡贫困户王大爷说。6月6日,南江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小红帽”志愿服务队成员带领挂联帮扶村的贫困户到南江县中医院进行慢性病体检。
    这些志愿者可是做足了功课,将所有体检贫困户的资料、体检项目、体检注意事项提前一一了解清楚,准备妥当,提前到中医院踩点,现场查看医院哪里有电梯、有楼梯、有通道、各检查项目的检查地点做到心中有数,各项目检查前的注意事项,提前一天向被检查人员交代清楚。
    体检当天,一进医院大门,就听到医院的医生说,“今天的贫困户体检还有志愿者来帮忙?”。原来南江县政务和交易服务中心“小红帽”志愿服务队早早就到了医院,引领体检的贫困户共25人,分成3组,有条不紊分头体检,医院的其他病人向“小红帽”志愿服务队投来了赞许的目光。
    体检结束,中午集中午餐时,贫困户张大爷激动地说:“你们真是党和人民派来带领我们过上好日子的好同志。”听到张大爷的话,“小红帽”们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