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加油干 砥砺奋进谱华章

2017-06-12 15:08:4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高启龙

五年来,农工党四川省委积极参与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

  6月2日,绵竹市中心广场上,一群白衣天使掀起了绿色清风。
  在农工党四川省委主办的“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上,一批农工党知名医疗专家面向群众宣传健康绿色生活方式;价值5000多万元的第二批精准扶贫医疗设备交付德阳。
  充分发挥在医药卫生、环境保护和人口资源领域的人才优势,五年来,农工党四川省委紧紧围绕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积极贡献。□李益 本报记者 钟振宇付真卿

聚焦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履职成果丰硕
  农工党四川省委始终把参政议政作为第一要务。
  以“健康中国”“美丽中国”为主线,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和四川“三大发展战略”形成的一批调研成果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不少意见和建议被相关部门采纳。

   积极围绕“长江上游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开发利用”课题,组织六次大规模专家座谈会,向农工党中央提供近百万字的材料。目前,国家已经落实对向家坝库区移民的后续扶持政策,每年为屏山县提供电价优惠总值约2亿元。
  《关于强化机动车污染监管,减缓雾霾加重趋势的建议》被列入省政协重点督办提案,促进了《四川省灰霾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加快出台。聚焦医患纠纷矛盾处理机制的建议,推动了《四川省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置办法》的出台。


创新社会服务方式,惠及地区和群众
  服务社会彰优势,患难与共见真情。
  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刚接受手术治疗不久的农工党员、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院长助理尹如铁率医疗救护队赶赴灾区抢救伤员;农工党员、省卫生计生委干部杜宝佺带病坚守灾区一线。
  全省农工党员为灾区捐款捐物价值600多万元;通过农工党中央获得农工党员束昱辉个人捐助1亿元。如今,援建的芦山县人民医院住院大楼、凤凰村和黎明村村民服务中心,维修扩建的眉山市三苏祠纪念馆均已投入使用。
  五年来,农工党四川省委创新方式,开展脱贫攻坚、定点合作、对口帮扶、基地建设等社会服务品牌活动。
  广泛开展“农地合作”。为德阳牵线促成总投资20亿元的中国(西部)微创国际医学中心项目签约,促成农工党中央在攀枝花成功举办中国生态健康论坛,为遂宁市50个标准化村卫生室争取建设资金500万元……
  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的一项新任务。按照中共四川省委统一部署,农工党四川省委深入精准扶贫联系点巴中市巴州区大和乡朱垭村,开展实地督导、产业帮扶、阵地建设,争取建设资金800余万元,协调企业产业帮扶一期投入600余万元。
  在2016年脱贫攻坚“五个一”驻村帮扶工作中,农工党四川省委荣获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表彰。


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人才强党显成效
  “我们的事业崇高而伟大!我们的责任重大而光荣!”农工党员游晓菊在赴陕西延安参观学习后,写下了近3000字的心得体会。
  不忘合作初心,农工党四川省委始终把思想建党放在第一位,坚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开展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征文画展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农工党员在乐于参与、便于参与中不忘初心、常思初心、践行初心。
  五年来,农工党四川省委大力实施人才强党战略,不断提高整体素质。目前,全省8800余名农工党员中,中高级知识分子占83%以上;在保持医药卫生传统界别
优势的同时,在人口资源、生态环境等新增界别发展840多名高素质人才。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农工党四川省委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各项部署要求,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