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省党代会精神(三)丨四川全民参保登记入库9104万人 占全省户籍人数99.5%

2017-06-14 14:43: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春华 摄影 田为)6月14日上午,在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解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省人社厅厅长戴允康表示,目前,全省全民参保登记入库的数据量达到9104万人,已占全省户籍人数的99.5%。

    全民参保登记工作是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的基础性工作。我省于2015年攀枝花、德阳、广元三个市开展全民参保登记试点,2016年试点范围扩大到11个市(州),2017年由试点转为全面启动。目前,全省全民参保登记经过数据比对、核查、清洗,入库的数据量达到9104万人,已占全省户籍人数的99.5%。

    下一步将继续按照“长短”结合的思路,以“五全一系统”为目标,即“全体公民、全部险种、全生命周期、全域范围、全时无间断、一个信息系统”,制作好这张人民群众在社保领域乃至人社领域的“身份证”,根据唯一的身份标识记录人员的参保、缴费、关系转移乃至就业创业、人事人才和人事考试等领域的信息,降低群众办事成本、提高效率、提升满意度,实现“记录一生、保障一生、服务一生”的温情目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