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吃野蘑菇 巴中一工地26人食物中毒被送医院

2017-06-19 11:44: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 朱荣杰  施皓文)6月18日晚11点40分左右,巴中市巴州区清江镇黄包村一建筑工地发生一起26人(其中男性23人,含儿童1人;女性3人)疑似食物中毒事件。
    事件发生后,巴州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立即指示,要求全力以赴抢救患者,千方百计确保患者生命安全。区委、区政府当即成立医疗救治、事故调查等4个工作组,巴州区长杨波组织食药、卫计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协调安排部署救治工作。
    据初步调查,18日晚9点30分左右,5名民工先后出现呕吐等症状,工地负责人立即将病人送至该村卫生站进行救治,经初步诊断,该5名患者疑似食物中毒。清江镇政府庚即将5名疑似食物中毒及其余21名就餐人员全部送至市中心医院进行检查及救治。经初步分析,该疑似食物中毒事故,系3名民工在6月18日下午因父亲节放假,到附近山上采捡野生菌,随后,在该村一社村民家中将野生菌与四季豆炖制后食用所致。
    目前,医疗救治、事故调查等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26名患者均在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患者各项生命体征平稳,无危重患者。四川在线记者正在现场了解详细情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