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6.18食物中毒事件26名患者已全部康复出院

2017-06-21 15:00: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6月21日,记者从巴中市巴州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巴中“6.18”食物中毒事件中26名患者已全部康复出院。

    据悉,6月18日晚11点40分左右,巴州区清江镇黄包村一建筑工地发生26人(其中男性23人,含儿童1人;女性3人)疑似食物中毒。接到报告后,巴州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迅速指示,全力以赴抢救患者,千方百计确保患者生命安全。随即,区长杨波带领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协调安排部署救治工作。

    经查,2017年6月18日下午(父亲节)放假,胡成民、顾应全等3人到附近山上采捡无法辨识的野生菌,拿回在一社村民周君武家与四季豆和肉一起炖制,另有炒白菜、油酥花生、黄瓜、白酒、米饭,共26人食用。就餐时间20:30—21:00分。当日晚9点30分左右,民工伍能胜、谢小宇等5人先后出现腹痛、头晕、呕吐等症状,工地负责人立即将病人送至该村卫生站进行救治,经初步诊断,该5名患者疑似食物中毒。随即将该情况报告给清江镇政府,镇政府庚即将5名疑似食物中毒及其余21名就餐人员全部送至市中心医院进行检查、观察及救治。经急诊科洗胃后对症支持治疗,所有患者病情稳定,无危重病例。

    截止2017年6月20日上午11点,在巴中市中心医院住院治疗的26人全部康复出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