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开出环保罚单63张  单张最高达70万 

2017-07-14 18:00: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7月10日,巴中市环境保护局官方网站公示了一则环境违法处罚信息,对米仓山国家森林公园内某某客运索道项目“未批先建”的环境违法行为责令停止建设并处罚款69.9993万元。据悉,今年巴中市环保局已开出了63张罚单,而这张差7元就70万的罚款也成为巴中史上最大环保罚单。

    据悉,今年以来,巴中市环境保护局高度重视环境执法工作,多次研究,精心组织,要求全市各级环境监察执法人员要碰硬较真,铁腕治污,“零容忍”,出重拳,不袒护、不纵容、不姑息、不迁就,大胆亮剑,对一切环境违法行为敢于说“不”,始终保持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要坚持公道正派,不循私情,秉公执法,坚决顶住各种压力,敢于担当,无私无畏;要不断改进执法方式,有理有序有节,注重文明执法,既严格执法,又高效服务;要用严格执法监管的强力手段,为巴中绿色发展、绿色振兴和可持续发展腾出更大的环境容量空间。
    据了解,截至7月3日,巴中全市环境行政处罚立案80件,下达处罚决定63件,同比增长150%,处罚款465.58万元,同比增长463%,使用配套办法8件,其中,查封扣押案件3件,限产停产2件,移送行政拘留3件,巴中环境执法案件数量和处罚金额实现历史双突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