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与高温的对决 巴中接连刷新用电负荷纪录

2017-07-28 10:28: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施皓文)多地变压器超负荷运转烧坏,国家电网人员第一时间抢修,最高负荷突破历史记录。连日来,由于巴中连续出现高温天气,导致全市用电负荷持续攀升。27日,记者从国网巴中供电公司获悉,今夏巴中用电负荷已连续两次刷新历史记录,达到64.07万千瓦(历史最高为61.6万千瓦)。

    记者从巴中市气象局获悉,7月23日,巴中市气象局发布了今夏首个高温橙色预警,连日来的“烧烤模式”一直持续,到今仍未解除。面对逼破40℃的高温,居民不得不开足空调马力与炎热天气抗衡,致使用电负荷持续攀升。
    据介绍,7月24日至25日,巴中电网日电量连续两日突破1000万大关,26日用电最高负荷突破历史记录达到61.6万千瓦,27日14时01分,这一记录再次被刷新,达64.1万千瓦。国网巴中电力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巴中电网主网供电能力达97万千瓦,预计迎峰度夏期间,巴中电网最高负荷可达67万千瓦,目前全网供电平稳,可以满足今年度夏的用电需求。

    “这个夏天不开空调根本莫法过,我最害怕的就是停电了。”巴中市民岳女士表示,前天(26日)晚上自己所住的小区停电,大热天的,没电没空调,自己和家人都打算去宾馆开房躲避高温,好在电力公司抢修人员及时赶到,大概半个小时后恢复了供电。
    据了解,为进一步保障高温天气用电,国网巴中供电公司将不断加强设备维护以及变电站巡护,保障用电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