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南江一幼童被玩具卡手 消防官兵智取“戒指”

2017-08-01 14:24: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雷庆林 记者 朱荣杰)81上午,一名两岁半的幼童在家长带领下来到县消防大队求助,原来是小朋友在家玩闹时圆形塑料玩具套在了右手食指上,随后就再也拿不下来了。期间他们先到医院用过润滑油、肥皂水等方法,但都未能成功,随即求助消防官兵

    经过消防官兵仔细查看发现,小女孩手上的塑料小玩具约一厘米宽,且有两层,手指由于血液循环不通畅,已经出现轻微肿大发紫的状况,小女孩一直在哭喊。如果不尽快取下,手指血液循环受阻,将会导致手指坏死。通过消防官兵仔细观察,最后决定找一个小塑料片从手指与塑料小玩具缝隙中穿出,制造更大的空间,随后消防官兵利用“缠绕取戒法”展开救援,但是情况并不理想,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小女孩也一直哭喊着,更不愿意配合救援。消防官兵想出各种方法尝试都没有结果,最后利用指甲剪一点一点的将塑料小玩具剪开,在大家期盼的目光中,塑料玩具被剪开了一道小口,最终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将塑料玩具从小女孩手指上取下,此时小女孩整个人也轻松下来,小女孩父母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并连连向消防官兵致谢。

    消防部门温馨提示:类似戒指、玩具卡手的情况消防官兵已经处置过很多次,如果再遇到类似情况,特别是小孩,家长不要慌张,更不可蛮取,因为这样不仅会弄伤手指,还会导致戒指更难取下,此时可以试着使用肥皂水或者润滑油等协助,在此提醒广大群众谨慎对待戒指、玩具之类可能引起的伤害事故,遇到困难第一时间向消防和医疗部门求助。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