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巴城不文明现象 掀起文明创建新风尚

2017-08-08 17:08: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巴中市民注意了,横穿马路闯红灯可能被媒体现场直播。”8月7日下午,四川在线巴中频道通过今日头条官方账号直播了巴城核心地段各种不文明现象,线上网友观看后纷纷点赞留言。他们称,如今巴中城市环境越来越美,但部分市民却为了图一时方便,横穿马路、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给巴城抹了黑。他们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从我做起,争当文明市民。


    当天下午,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媒体记者先后抵达巴中市三号桥头、巴人广场、南湾国际广场等人流量集中区域,直播了现场的文明和不文明现象。在巴人广场附近,虽然大部分市民都通过人行天桥过马路,但仍有部分市民不顾生命安全,横穿马路;而南湾国际广场附近,不文明现象集中在小摊小贩乱丢垃圾和居民车辆乱停乱放。通过记者现场曝光,面对面采访,纠正了部分市民不文明行为。虽然整个直播只有短短40分钟,但参与网友超过1.6万人次。
    据悉,巴中自2013年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之后,2015年又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资格,历经4年“长跑”,如今终于迎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考,当下已到了全力冲刺的关键一程。直播巴中不文明现象不是目的,而是希望通过曝光行动带来警醒和鞭策,让广大网友携起手来,共同参与、全域共创、掀起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高潮。
    据了解,此次直播只是一次尝试,稍后,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媒体记者将对巴中不文明现象形成系列直播,同时,也希望广大网友广提供照片,一同曝光身边不文明现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