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一老汉砍树中暑被困10米高空

2017-08-18 09:37: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唐靖濠 骆廷升 记者 白川东)8月17日上午10时许,巴中市通江县实验中学后一老人爬树砍枝,因体力不支导致中暑被困约10米高树上,随时有坠落的危险。幸好被及时赶到的消防官兵救下,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
    据老人家属介绍,老人准备到树上砍树枝,由于年龄比较大,加之天气炎热,树枝还没开砍便开始出现头晕中暑症状。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老人被困在10米高的树上,身上虽绑有安全措施,但也存在着危险。情况危急,消防官兵立即穿戴好防护装备,携带滑轮、腰带等救援装备爬到老人被困位置,选好一较粗的枝干做支点,随后将腰带绑在老人腰上,利用安全绳将老人缓缓吊至安全处,经过消防官兵半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老人被成功救下。

    消防提示:高温天气,因尽量减少室外剧烈活动,特别是婴幼儿、65岁以上的老年人、患有精神疾病、以及心脏病和高血压等慢性病的人群更易发生中暑危险,应格外予以关注。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