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区三星乡“四加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www.scol.com.cn  (2017-08-21 11:12:52)  来源:央广网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徐明元)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近日,巴中市恩阳区三星乡在产业帮扶、基础设施完善、沟通协作、帮扶救济方面切实做到四个加强,力争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加强产业帮扶。立足关蓬村、双山村、凤居村3个贫困村实际,用活产业周转金,引导村民搞产业发展,重点栽种植春见、药材、芦笋、不知火等农副产品,并邀请农业局技术人员进行指导培训,强化产业后期管护,确保村民自力更生,不等不靠,达到物质脱贫和思想脱贫同步。
  加强基础设施完善。先后将完成3个贫困村通村公路硬化9.7公里,全面打造好村支部活动阵地、添置配备关蓬村幼儿园设施、修通双山村产业路1.4公里,修建水池6个,切实解决村民生产用水。
  加强沟通协作。积极主动与市委党校、区交通局等联村帮扶部门沟通联系,充分借助各部门力量和优势,加强政策宣传、技术指导、村规民约完善等工作,通过资金帮扶与技术帮扶相结合的方式,争取早日脱贫摘帽。
  加强帮扶救济。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对低保、五保、精神病人及无劳动能力人员符合建档立卡条件的要彻底纳入;采取临时救济、民政救济等方式,对特困户、“五保户”等开展“一对一”帮扶,切实解决其最基本的生活生存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