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严查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违法行为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4 15:13:2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本报讯 为依法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7-8月,省人社厅组织各地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专项检查活动,共发现违法行为2629件。
  各地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以随机抽查为主要方式,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选执法人员, 从监管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取劳务派遣企业和使用劳务派遣用工的单位以及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制造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对抽中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在建工程项目特别是政府投资工程项目,以及钢铁、煤炭等产能过剩行业的企业工资支付情况,进行了重点排查。
  本次共检查各类单位2.21万户,发现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违法行为2629件,其中,未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案件832件、违反最低工资规定和拖欠工资案件695件、未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案件365件。通过执法,责令用人单位支付工资及补偿赔偿共计5376.5万元,督促补办社会保险登记383户,督促375户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共计13084.5万元。
  本栏撰稿 本报记者 刘春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