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同一工地连续发生2起工人攀爬塔吊讨薪事件 

2017-08-30 15:36: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8月28日、29日,巴中市通江县梨花街南洋公寓施工工地上连续发生2起工人攀爬塔吊讨薪事件。经各方劝导,最终4名工人均安全返回地面。
    8月28日上午11时许,巴中通江消防接到报警称:位于通江县梨花街南洋公寓施工工地上一男子索要工钱未果,攀上百米塔吊欲轻生,情况十分紧急。城南新区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辆抢险车和4名消防官兵前往现场进行处置。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男子坐在离地100多米的塔吊顶端,情绪十分激动,随时都可能跳下。据现场工地工作人员介绍,施工方拖欠该男子五万余工资款,数次索要未果,才产生轻生念头。
    在充分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官兵迅速做好营救准备工作,由于该男子态度坚决,不见钱坚决不下来,若有人上塔,他就跳下来,消防官兵几次上塔救援均已失败。随后,消防官兵联系有关部门与施工方进行沟通协调,同时对塔吊上的男子进行劝解开导。经过近10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施工方同意将拖欠的工资款如数结算,吊上的男子也放弃了轻生念头,慢慢从塔吊上爬了下来。
    “一波还未平息,一波又来侵袭”,次日11许,该工地上再次发生三名工人因索要工钱未果,攀上塔吊轻生事件,消防部门再次出动1辆抢险车5人前往现场,经过多方劝说,最终3名男子放弃轻生念头,安全返回地面。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