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官房沟水库库区下达“封库令” 预计近期开建

2017-09-08 15:57: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成栋)近日,四川省政府正式发布《关于南江县官房沟水库工程建设征地范围内禁止新增建设项目和迁入人口的通知》,要求自8月底开始,巴中市南江县官房沟水库工程建设征地范围内禁止新增建设项目和迁入人口,范围涉及南江县长赤镇永新村、中魁村、上游村,红四乡斜岩村、刘家村、惠民村,天池镇白顶村、池塘村、天河村,侯家乡龙洞村、太平村、灵官村、赵家村等4个乡镇13个村。

    根据四川省政府要求,从8月底开始,经核定标明的工程占地区红线范围内未经省人民政府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新建、扩建和改建项目,不得开发土地和新建房屋及其他设施,不得新栽种各种多年生经济作物和林木。违反上述规定的,搬迁时一律不予补偿,并按违章处理。人口自然增长严格按四川省计划生育政策执行,人口机械增长除正常调动、婚嫁、复转军人、国家机关及事业单位公招公聘干部、大中专毕业生回原籍、劳改期满回原籍等外,禁止迁入人口。规定时间以后自行入住的人口及上述区域内无户籍的人口,一律不按移民对待。

    南江县官房沟水库工程位于长赤镇、红四乡,由枢纽工程和灌区工程组成,估算总投资7.24亿元,是一座以灌溉和乡镇工业、生活供水兼顾的中型水库。2016年,官房沟水库先后纳入了《全国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秦巴山片区(四川省)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实施规划》,目前,正在开展工程建设区域内的实物调查锁定工作,将于近期开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