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上

2017-09-21 11:10:56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今年来,巴中市委、市政府进一步细化信访工作细则,责任到属地、到单位、到岗位、到人头,明确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市委群工部(信访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求实创新,勇于担当,坚持“五不结案”,做到“四不欠账”,1-9月,创初信初访办结率、息诉息访率、群众满意率“三个”新高。

  年初一开始,全市信访系统按照“人员清、诉求清、责任清、方案清”的要求督察办理情况,对要求不符、成效不明确的敢于“碰硬”,一督到底,直到依法依规落实兑现,群众满意为止。问题处理不到位不结案。对责任单位化解措施不力、履职不到位、敷衍搪塞、问题未真正有效解决的不结案。要件资料不齐全不结案。每件案件的化解工作方案、信访事项受理告知书、信访事项调查笔录、与信访人见面场景照片、结案报告、答复意见书、送达回执、领导挂包信访案件办理签字表、息诉罢访承诺书及其他相关附件资料不齐全的不结案。信访人无明确意见不结案。对信访人拒收答复意见书且不作任何表态意见的,视为信访人不同意的不予结案。网上录入不规范不结案。虽然案情明了,信访人也同意息诉罢访,但未按上级要求及时录入,录入要件不全面,录入信息有误的不结案。回访发现问题不结案。对回访结果与上报办理结果存在差异的不结案,保证办理的每件信访案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今年来,全市办结信访事项3800余件,做到了不欠法律账、不欠政策账、不欠经济账、不欠感情账,赢得市民称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