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未来5年 巴中将每年帮3万名残疾人灵活就业

2017-09-25 16:55: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庞峰伟)9月25日,记者从巴中市残联获悉,过去5年巴中市开展残疾人就业培训5.7万余人次,扶持5万余名残疾人就业。未来五年,巴中将每年帮助3万名残疾人居家灵活就业创业,扶持20家以上残疾人“双创”基地和社会助残机构。

    过去5年,巴中市残疾人事业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巴中市残联先后争取各类项目为3460人实施白内障复明免费手术;为800人完成残疾人假肢安装;对1260名精神疾病患者实施了住院救助;免费为残疾人提供轮椅、拐杖等辅具1.8万件。

    同时,巴中还开展残疾人就业培训5.7万余人次,新建残疾人扶贫产业基地78个,创业就业示范点457个,扶持残疾人就业5万余名,全市城乡残疾人就业新增2.5万人次;建立“市办中心、区县设点、乡镇办班、村社建基地”四级特教体系,全市义务教育阶段残疾学生入学率达90%以上。

    未来五年,巴中将继续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让他们能有所为。市县区开发的公益性岗位,按不低于10%的比例优先安排残疾人。为5万名残疾人提供实用技术培训,每年帮助3万名残疾人居家灵活就业创业,扶持20家以上残疾人“双创”基地和社会助残机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