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一轿车撞毁大桥护栏冲入河中 司机当场死亡

2017-09-26 11:29: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 施皓文)26日凌晨3点30分左右,巴中市巴州区一号大桥发生一起意外事故,一辆轿车撞上大桥护栏后坠河,事故造成车上司机当场死亡。

巴中消防供图

    早上8点记者赶到事发现场,但不少市民仍在驻足围观,桥上已拉起警戒线,大桥近十米护栏被撞掉进河中,有部分栏杆悬掉在桥墩旁。“开车还是要慢些,安全重要”见到这场景,市民不断发出感慨。

    据巴中消防介绍,26日凌晨3时36分,接警后,巴中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接警到达现场发现一辆白色的雪佛兰,撞断左侧护栏翻下大桥,掉进河里,四轮朝上。由于事故车辆仰翻在河里,天空一直下着雨,河岸泥泞不堪,无形的给救援增加难度。消防官兵利用液压扩张钳将车门撬开,将被困司机救出,但已无生命迹象,随后将现场移交警方处理。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车辆落水该如何自救? 采取防冲击的保护姿势

  据巴中市消防部门介绍,一旦意识到自己已经驶离路面将要落水,首先应该采取防冲击的保护姿势。 “将双手放到方向盘的10点和2点钟位置。车子的冲击影响会打开车内的安全气囊系统,而其他的姿势则会在此类事件中造成严重受伤。 ”

    要立刻解开安全带:解安全带应从大人开始解,然后是从最大的孩子开始,因为他们被解开后,可以帮助其他的孩子。如果安全带不能解开,可以锋利的物品割断。

  冲向水面后立即开窗:很多人在车辆触水事故中,首先想到的是去开车门,这是个误区。消防部门提醒,车辆失事冲向水面后,一旦看到水面就立即开窗,不要去管车门。如果打不开车窗,可用逃生锤、头枕底座或女士高跟鞋跟去砸碎车窗四角玻璃。如果无法从车窗逃走,可待车身入水至接近顶部时,先吸一口气,尝试打开车门。不过,消防部门提醒,预防车辆事故最好的方法,还是将车速放慢,不酒后驾车、疲劳行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