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90后“纨绔子弟” 超市行窃后还在现场睡瞌睡

2017-10-11 15:47: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齐东芳 记者 白川东)近日,巴中市南江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入室抢劫案,被告人龙某虽曾是开着宝马、经营两个沙厂的老板,后因债务缠身,盗窃超市1万6千余元财物。后经法院审理,龙某被依法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十个月,并处罚金10000.00元。
    被告人龙某系90后青年,原本家境殷实,父亲在省内多地经营矿山、砂石厂。龙某负责经营在南江境内的两个砂厂,但龙某却不思经营之道,终日花天酒地,过着纸醉金迷的生活。最终,因经营不善,致使名下的宝马车被抵押,甚至连基本的日常开支都无力负担。迫于生计,龙某遂产生了到超市盗窃并住一夜的想法。产生此想法后,龙某窜至县城一大型超市,躲藏在该超市一未装修的门市部内。次日凌晨,龙某在超市内盗窃烟酒,并在该超市的床上用品区休息,于清晨时分被该超市的巡查保安发现。龙某急于脱身,手持榔头和美工刀威胁保安,让其将超市侧门打开后逃走。经南江县价格认证中心鉴定,龙某盗窃财物价值16104.00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龙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在被保安人员发现后,为抗拒抓捕以暴力相威胁,构成抢劫罪,结合其在案发后已赔偿了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具有较好的悔罪态度,决定对其酌定从轻处罚,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十个月,并处罚金10000.00元。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