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贫困户摘穷帽 自拟对联感党恩

2017-10-11 15:49: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程聪 记者 白川东)“党恩浩荡行惠政布仁风德播四海,国策英明为苍生谋福祉爱洒九州”,近日,年逾八十岁的贫困户张尔兴在自家的房屋前柱上贴了一副火红对联,表达他对党和政府莫大的谢意。

    张尔兴是巴中市通江县永安镇旧县坪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帮扶单位的帮扶下,今年脱贫摘帽。
    抚着门前“送温馨入农户气正风清齐心同筑中国梦,传喜讯通柴门情深谊厚携手共营小康村”的火红对联,张尔兴夫妇很是感慨:要不是党和政府帮他进行了危房改造,发展产业,现在还戴着贫困户的穷帽。
    去年,张尔兴意外摔伤,颈椎受损,无钱医治,在家拖着。村干部知道了,将他送到县人民医院进行了及时的医治,并落实专人进行陪伴。同时,对他所居住的危房启动排危改造。

    “就像黑夜里看到光亮,扶贫政策就是好。”张尔兴这样形容他获得危房改造指标时的心情。
     终于有了安全居住的地方,高中就辍学的张尔兴琢磨起了新房的对联,“必须得是我的心里话”。灵感闪现,张尔兴立即记在纸上,自己又购买了红纸,书写后帖在自家房屋柱子、门窗上。
    “党播雨露滋大地,民乐小康颂尧天。......”“虽然对仗及格律都不符合对联的规范,但这却是我心声的写照。”张尔兴说,帮扶干部为他规划了庭院经济,栽植了茶树、果蔬等经济作物,摘穷帽没问题。
    如今,张尔兴精心照料着庭院里种植的经济作物,享受着低保兜底政策。“只要踏实肯干,日子肯定越过越好!”张尔兴在自写的对联前拍了一张照,“我要向贫困告别!”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